最好的教師節禮物利用假日到校聆聽如何有效學習的同學們優秀的講師與認真的同學什麼是最好的教師節禮物呢莫過於可以看到自己教過的學生進行經驗傳承了之前在國中教東森房屋學時曾帶過一名極優秀的孩子後來一路從建中到台大醫科認真求學的態度始終不變今年我生日時他捎來祝福適逢部份學生反映學習的困擾於是靈機一動的我便邀請他前來進行租屋經驗分享沒想到同時奔波於醫院見習及中研院實驗室的他竟一口答應了為了配合彼此的時間只好利用週六的早上主動到校聽講的同學有二十多位看到他們台上台下皆全神貫注結婚西裝的樣子真是令人感動學長的確是傾囊相授尤其在觀念的提點與目標的確立上均能一針見血地直指要害具體的時間管理策略與學習技巧的說明或許也讓同學們有醍醐灌頂之感在seo教室後方聽講的我對於他所說到的眾多重點亦是點頭如搗蒜我特別欣賞一開始的總綱說明:努力X效率=成果有效率的努力才能保證成果的豐碩而努力的背後則來自於願景的確立酒店兼職時時回顧自己的短期、中期及遠程的目標便能義無反顧地踏實前進結束後同學提問了如何學習物理的問題學長以斜拋單元為例具體說明根本的思考問題並且澄清背公式的迷思酒店工作回歸到根本的概念進行解題曾入闈參與指考考題試考的他非常了解大考命題的方向如果同學能吸取此次學長演講的菁華並付諸實踐我想對於日後的求學應該是受益匪淺的後來個人信貸一起用餐及坐車回家的途中我們又聊了許多知道他曾參與醫療志工、文學獎寫作及到加拿大當交換學生此外還在大四擔任田徑隊隊長、至校外參加社會組的國語文即席演講比酒店打工賽等讓我覺得他真的是個能多元發展並極具遠見的學生不僅具有人文素養還能注重自己的語文表達能力這種積極進取的精神很值得學弟妹們學習交談的過程中多半是我說他聽酒店經紀那種謙虛的態度讓我聯想到顏回的"不違如愚"而對於即席演說部份我也提供了一些經驗供他參考回家後心中滿是感動想到早上學生們的用心與專注便是我最好最好的教師房地產節禮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13djle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